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电商时代”,铁路服务怎么样?
2013-01-16 10:58:53    杭州网

今年春运,不妨换一种购票方式:在家敲敲键盘,打打电话。足不出户,轻松“抢”一张回家的票。

首先要说明的是,从2013年1月4日起,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从过去的12天延长至20天(含当日),车站代售点和车站部分售票窗口预售期延长至18天(含当日)。显然,无论是从时间还是从便捷度来说,互联网和电话这类“非传统”购票方式都更具竞争力。“电商时代”,铁路服务也在与时俱进。

服务如何?效果怎样?记者亲身体验一把“电商”购票,在此将购票过程中的注意点与小窍门与大家共享。

[网络订票]

适用人群:电脑族,熟悉电脑操作流程,网速给力

基本方式:登录唯一购票网站:www.12306.cn

记者首先体验的是“网上购票”,虽然一路磕磕绊绊,几次三番败下阵来。但在体验过程中,也成功总结出四条经验。总而言之就是:有时间,有耐心,网速快。

经验一:“根证书”别忘下载

首先,记者使用IE浏览器进入唯一购票网站:www.12306.cn。很好,页面打开很快。这个时候,如果迫不及待点击左侧“网上购票用户注册”,那保准没戏。IE浏览器会显示安全警告——“Internet Explore已阻止此网站显示有安全证书错误的内容”、“内容被阻止,因为该内容没有签署有效的安全证书”等。究其原因,是没有导入网站首页所载的根证书。这时,要尽快下载安装“根证书”。幸好,记者使用的电脑网速还算给力,不到一分钟,“根证书”即安装完毕。

经验二:留一个小时去“登录”

注册过程与大多数网站注册过程大同小异,在此就不赘述。但要注意的是:你在游戏网站上可以使用网名,这里可是需要你填写货真价实的真名哦。另外,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都要真实填写。

注册完毕,账号激活后,记者试图登录到网页进行订票。不知道是网速不给力还是电脑设置问题,在“登录”环节遇到很大阻碍。主要表现就是页面反复提醒:“当前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试……”整整一个小时,不断登录,失败,失败,登录。只能自我安慰:春运到底是春运,既然躲在家里免去了现场排队之苦,遇到一点登录困难也是情理之中的嘛。

在不断登录的“顽固”试验中,一个小时后,终于成功登录了。

记者提醒:12306网站每天对外开放的时间是6:00-23:00,但真正属于“杭州站”的时间只有那么一小段,每天早上10:00开始放票。因此,建议你最迟也必须在早晨9时就打开网页,最好是8时30分就做好准备,那样会更保险。

经验三:登上去了就别下来

好不容易登录成功,如果这个时候离“放票”还有一段时间,奉劝你:千万别下来。也千万别“刷新”。那“刷新”键一按,马上又回到“登录”界面,就得重新登录。天呐,基本上你今天就可以放弃网上买票了。这可是记者的血泪教训啊!

这个时候,该做点什么呢?记者试过了:手不能停,停下来就容易掉线,还得重新登录。于是,记者就“挂”在上面,将鼠标这儿点点,那儿按按。总之,就是除了“刷新”,其他点什么都行,就是别停下。

记者提醒:坚持到“放票”前保持“登录”状态的人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大半。记者一路跌绊闯关,试了几次三番,总算坚持到这一步。

经验四:网速一定要给力

放票时间到!

记者赶紧选择好想要乘坐的列车,填好资料,提交订单,显示进入“队列审核”。这个“队列审核”应该就是网上排队,这个时候也要保证不掉线。另外,此时也是一个考验耐心的时刻。等啊等啊等……记者旁边一台电脑就在这个环节败了,掉线了。但记者的电脑在“队列审核”后,顺利跳转到网络支付界面,可见网速的重要性啊!接下来就比较顺畅了——支付。这个环节还是比较顺畅的,支付成功会出现支付成功界面,邮箱内也会收到支付成功的邮件,手机上也会收到订单的相关信息。所以,一定要牢记订单号码,最好能用纸笔记下来。

记者提醒:出行前,只要去火车站自助取票机或者人工取票窗口使用身份证取票即可,如果是在代售点取票的话,则需要支付五元手续费。由于春运期间取票的人较多,所以一定要比平时多提前一些时间去取票,防止因为来不及取票而影响乘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藜藜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国家地理10张经典照

红色沙尘暴

活鱼做成钥匙扣

薰衣草的季节
24岁梁洛施隐居加拿大 独自抚养三子
董卿坐稳央视一姐宝座 电视处女秀曝光
倪妮探班男友回京 谋女郎心机不逊前辈
曝《非诚》王佳并未杀夫 揭秘动刀内幕
孙俪携子外出捞金 疑似手机查岗邓超
吴奇隆戴娇倩恋情曝光 揭秘吴奇隆情史
章子怡被曝移情梁朝伟 章撒恋被传告急
周立波骂徐峥是“猪”不会做人 惹怒网友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