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票子怎么挣
2013-01-09 15:08:12    杭州网

在投资渠道缺乏的当下,银行的理财产品已然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

    对老百姓而言,投资组合可这样配置:60%资金从事低风险固定收益投资;20%资金配置债券型基金;黄金等贵金属资产配置比例一般不超过10%。另外可适时调配一定的资金比例进入股票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金融市场风云变幻,人们的投资理财受到挑战,不论收成如何,在新的一年,如何更科学地把握时代脉搏,科学合理投资理财,记者专访了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的“债行天下”核心理财团队,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分析与展望2013年的“钱袋子”的。

    问:过去的一年,股市惨淡,人们对于如何让手里的余钱跑赢CPI,显得迷茫。新的一年,什么才算是个人投资最佳的渠道?

    答:2012年,最让人揪心的是股市。非常惨淡。股票跌多涨少,所以很多人都离开了股市,转投黄金,但2012年的黄金市场处于调整期,形势飘忽不定。

    新的一年,随着全球市场货币政策宽松以及全球经济展开复苏,金价的震荡格局将很可能被打破,长期而言,金价趋势已经是看涨的。投资者可以在近期选择黄金相对的低点配置一部分的黄金投资。

    一个很明显的变化是,更多人选择了银行的理财产品。虽然它的收益率不足以吸引眼球,但在投资渠道缺乏的当下,却已然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

    所以,2013年,银行理财产品依然是百姓的首选投资渠道。当然,要实现高收益,是越来越难了。预期收益在4%至5%之间,尽管如此,也总比存银行要好得多。

    不过,并非所有的银行理财产品都安全可靠。如何选择,就要看投资者的抗风险能力等综合因素了。低风险投资者可首选投资于债券、信贷类资产的产品及保本收益产品;其他结构性产品由于设计复杂,投资者千万要洞悉其中的风险。

    问: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居民收入要倍增。今年的金融领域会有什么变化?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应该怎样面对?

    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追求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长。可以预见,2013年,企业债券、信托贷款仍是企业融资的方式之一,加上资本市场新股首发(IPO)改革见效,新股发行比重会大幅提高。但整体来看,2013年股票市场资金面仍会偏紧,货币因素推动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大大削弱。

    投资者要适应当前股票市场的投资风格的转换。策略上,由于短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了不少,部分投资者需要锁定利润。上涨时,减少1/3或1/2的仓位,待回调进行回补。情绪化、事件性的交易机会将增多,需要投资者把握这种机会。普通投资人最好通过基金等间接投资工具来参与股票市场。

    对于基金来讲,在经济企稳复苏之时布局成长空间广阔的行业,精选优质个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目前的点位适合长线投资者展开战略性投资。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讲,也可以把握跨年度行情,抓住个股估值切换的过程,获得一定投资回报。基金投资方面,债券型基金未来可以关注,比较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在当前的底部震荡区间,我们认为投资周期较长的投资者可以投资偏股型基金,增加组合的进攻性。

    高资产客户可以重点关注信托产品,此类产品投资门槛较高,但相对回报同样较高。然而信托已不是几年前投资者眼中单纯意义上的信托了,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信托的具体项目,尤其是存在的风险点等。

    问:对于老百姓而言,投资时如何组合?

    答:在投资组合方面可以参考以下的配置比例:60%资金从事低风险固定收益投资,包括债券和银行理财产品等;20%资金配置债券型基金,风险相对较小,收益基本可以保障;黄金等贵金属资产配置比例一般不超过10%,最好不超过5%。另外则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适时调配一定的资金比例进入股票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经济前景难以预测,政策变动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每个人的理财方案调整周期也应该相应缩短,若时间与精力允许,最好每三个月检视一次,最长也应该半年进行一次检视。另外建议以定投形式理财,小积累同样能实现大财富,也可以把每年投资的收益部分再投资保险,这样可以平衡风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自然奇景大搜罗

世界各地的绝美日落

看!地上有一分钱!

吃披萨前请打开盒子
BBC已故性侵案主持人被曝海外藏款20亿
罗志祥个唱模仿周杰伦 公开索吻蔡依林
曝佘诗曼派对风骚勾四男 饮酒面不改色
陈思成带两女回家过夜 疑与佟丽娅分手
张雨绮恩爱牵手王全安 步伐蹒跚疑有孕
陈道明与28岁漂亮女儿罕见合影曝光
央视春晚主持阵容曝光 周涛落选引吐槽
章子怡宣布不再接拍动作戏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