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房子”不等于“家”
2013-01-09 15:08:10    杭州网

不管房子大小,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

    随着社会进一步开放,“房子”与“家”的内涵已不再完全重叠,有“房”不一定有“家”,谁说蜗居不可以比三室一厅更温馨呢

    2012年郭晶晶“婚”了,每条新闻里都要八卦下跳水皇后的房产,说她投资房产不断翻倍,目前市价已经过亿;2012年莫言得“诺”奖了,新闻里也开始八人家的住房,说莫言一家三代挤在91平方米的房子里;2012年,新闻里说得最多的是房价;十八大期间,记者问得最多的是“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什么时候放松”;如今,各大论坛里出现最多的就是对2013年房产市场的预测;没房的想知道何时买合算,有房的想知道二套房政策有没有变动,多套房在手的炒客则各有打算;就连方家平和茅于轼也围绕今年房价涨跌在网上打起了赌……一切皆因“房”而起。房子,始终是老百姓心中的头等大事。

    在过去的2012年,我们还看到这样的新闻:广州一家三口蜗居在两平方米的房子里,主妇脸上依然有微笑,她说:不管房子大小,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

    中国人骨子里流淌着的传统保守,让他们笃信“祖宅”的重要:不管大小,要给后代留套宅子。殊不知,随着社会进一步开放,“房子”与“家”的内涵已不再完全重叠,有“房”不一定有“家”,谁说蜗居不可以比三室一厅更温馨呢?

    只租不买,洒脱就好

    心声:2013年,我要当一个潇洒的租房客。面积再小,能睡就行;蚁居蜗居,有居就好。

    22岁的肖云飞将于2013年6月大学毕业。目前,他已和滨江一家企业签约,准备留在杭州工作。读书时可以住校,工作后,住房问题就成了摆在肖云飞面前的头等大事。

    因为父母都在农村,能供他读完大学已经很不容易,加上暂时也没有女朋友,所以肖云飞打算毕业后租房住。而且,他表示自己愿意一辈子当个潇洒的租房客。

    他算了一笔账:一个月2000块的租金,一年两万四,十年24万,即使算上租金的涨价,也比买房便宜很多。肖云飞说,杭州的城市管理者动作很快,大学生廉租房政策应运而生并且不断完善。“以后,我希望我的女朋友也能接受这个理念,我们可以用买房的钱去进修、读书、周游世界。”

    房奴车奴,快乐就好

    心声:在2013年,我准备让自己成为一名快乐的房奴。

    “大学刚毕业,我就成了一名车奴。那辆9万元的小车是我贷款买来的,现在贷款已经还清。2013年我刚好30岁,俗话说三十而立,今年,我准备加入房奴大军,让自己成为一名快乐的房奴。”“80后”崔禹认为,国家这两年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还是有利于刚需者入手的,因此,在考察了几个楼盘后,他决定春节后买入一套自住房。

    “有人一听‘房奴’就会觉得很苦,错!只要规划得好,对自己定位精准,就不会那么悲摧。”崔禹说,关键是要量力而行。

    崔禹的“快乐房奴指南”第一条是,房屋总价不超过家庭未来十年的收入总和,小一点也没关系。

    第二条是:每个月还款的总额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

    第三条是:如果可以,约上要好的同事做邻居。两家人可以轮流开车上班,彼此之间串串门,有事互帮互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藜藜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自然奇景大搜罗

世界各地的绝美日落

看!地上有一分钱!

吃披萨前请打开盒子
BBC已故性侵案主持人被曝海外藏款20亿
罗志祥个唱模仿周杰伦 公开索吻蔡依林
曝佘诗曼派对风骚勾四男 饮酒面不改色
陈思成带两女回家过夜 疑与佟丽娅分手
张雨绮恩爱牵手王全安 步伐蹒跚疑有孕
陈道明与28岁漂亮女儿罕见合影曝光
央视春晚主持阵容曝光 周涛落选引吐槽
章子怡宣布不再接拍动作戏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