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我们的2012
2012-12-26 13:58:31    杭州网

这一年,总有些刻在我们脑海深处的人和事浮现出来,让我们在年末的时候格外怀念。那是我们的2012,那是属于我们的共同记忆

年末岁尾,又到了盘点总结的时候。每个人可能都会回顾一下,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过得如何,做了什么事。每个人都有不同于别人的个人小结。

而对于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来说,这一年,发生了许许多多林林总总的事。我们无法去一一列举。但总有些刻在我们脑海深处的人和事浮现出来,让我们在年末的时候格外怀念。那是我们的2012,那是属于我们的共同记忆。

最美的人:用生命和行动捍卫我们的信仰

吴斌,这位感动杭州,感动中国的普通司机,注定要被我们深深铭记。

2012年5月29日,杭州长运司机吴斌驾驶客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被一块从天而降的铁片击中,导致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职业生涯的最后76秒,吴斌强忍剧痛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安全保障动作,还不忘叮嘱乘客:“注意安全,不要乱走动”。

24名乘客的生命保住了,吴斌却离我们远去。

那段车载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人们一遍遍地点击观看,一次次地为那些细节感动流泪。很多市民手捧菊花,到吴斌灵前表达自己的敬意。送行吴斌的那天,近万名杭州市民走上街头,送这个素未谋面的司机最后一程。

被称为“最美司机”的吴斌,牵动了一座城,感动了一座城。

4个月后,另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在杭州被传诵:富阳村民黄小荣负伤勇救落水儿童。8月29日,黄小荣从近5米高的堤坝上一跃而下,忍着右跟骨粉碎性骨折的剧痛,爬行10多米救起一名落水的女童。黄小荣因此被称为“最美爸爸”。

为什么称他们为“最美”?因为他们在危急关头的行为令人肃然起敬,因为他们用生命和行动捍卫了这个时代的信仰。高度敬业的职业精神,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行为,都是这个时代需要的。他们在感动人们的同时,也让人们坚定了信念。

2012年,这个城市接二连三出现让我们感动的人,他们原本平凡,他们在危急关头做出的事却一点都不平凡。他们像标杆一样,温暖着我们,也涤荡和净化着我们的心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编辑:潘鑫    

上一篇:秘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

东非野生动物“私 ...

明星珍贵合影

“水下探戈”
2012雷人电影角色盘点 虎狗咕噜吸睛
曝暮光情侣已订婚 男方亲自设计钻戒
王宝强为范爷按摩 岳母监场紧张到抽筋
小龙女李若彤与发哥合影曝光小鸟依人
张柏芝春光满面走红毯疑有新恋情
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 网友哀嚎放过我妈
甄嬛温太医感情曝光 初恋齐妃热恋曹妃
“十二生肖”首映 龙女郎中空倒乳频走光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