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2012年12月21日:将是非常普通的一天
2012-12-20 09:44:26    杭州网

中南美洲危地马拉3名玛雅部落长老近日澄清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长老强调说,12月21日是玛雅人期待当前纪元结束的日子,之后应当带来新的态度和变革,在人和自然之间协调,“22日是一个新的开始,黎明来到。”

“世界末日”之说,中外从古有之,但一个个都被证明是无稽之谈。“世界末日”也被那些所谓的“预言家”一次次推迟,2012年12月21日就是其中一个说法。

但这一天,“世界末日”真会到来吗?科学家的回答是否定的,就连玛雅部落的长老也驳斥了这种说法。

12月15日,世界上最著名的航天机构——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前发布原定于22日凌晨零时才公布的影片,强调“世界不会末日”,而且有信心未来40亿年,世界仍然会运行如昔。

在这个长约4分半钟的片段中,有多位专家逐一驳斥外界流传的“末日论”。包括Nibiru行星撞击地球、地球磁场逆转,以及“太阳风暴”等多个说法。

一些伪科学家、超自然活动爱好者和网路理论家声称,苏美尔人在六千年前就发现,X行星(Nibiru行星)会撞上地球。这个灾难发生的日期最初被认为是2003年5月的一天,但那一天什么也没发生,所以又被推迟到了2012年12月21日。然后,这个谣言就和古代玛雅人的2012冬至点日期联系在一起,从而加强了这个谣言的可信度。NASA解释,这是因为玛雅人的日历计法中12月只有21天。这一天是玛雅人日历中的大循环——就像我们的日历会在明年的1月1日开始一样。

针对地球在2012年会有被彗星撞击的危险之说,NASA认为,地球受到流星与小行星的影响是常有的事,但毁灭性的撞击极其罕见。上一次毁灭性的撞击发生在6500万年前,那次撞击导致了恐龙的灭绝。NASA的天文学家确定2012年没有任何天体会撞上地球。“如果有类似行星的天体向地球撞来,它现在应该是天空中除太阳和月亮外最亮的天体了,地球上的每个人都能看到。出去看看你就会发现不存在这样的天体。”NASA天体生物学研究所科学家戴维·莫里森说。

对于巨型太阳风暴对地球的威胁之说,NASA认为,太阳活动有一个规律的周期,每11年达到一个高峰期。每当接近一个高峰时,太阳耀斑会造成卫星通讯中断。虽然我们的工程师知道如何建立电子保护装备抵挡太阳风暴,但是也会有少部分的特殊情况出现。但是这和2012年没任何关系。下一次的太阳活跃期是2012年至2014年,是之前就预测好的太阳活动周期,和以往历史上的周期时间没任何出入。

NASA对末日问题的评论中称,如今存在许多宣扬灾难的网站,用似是而非的伪科学观点来蒙骗人们,这时了解真正的科学事实就显得非常重要。

近日,就连玛雅部落长老也出面否认了“世界末日说”。

中南美洲危地马拉3名玛雅部落长老近日首次参加在古巴举办的一个关于玛雅文化的“圣火”仪式,他们澄清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长老强调说,12月21日是玛雅人期待当前纪元结束的日子,之后应当带来新的态度和变革,在人和自然之间协调,“22日是一个新的开始,黎明来到。”

“玛雅历法的纪元轮回仅意味着个人、家庭和族群将发生重大转变,从而人类与自然将达到和谐、平衡。”危地马拉玛雅人团体领袖费利佩·戈麦斯说。

看到这里,我们应该明白,12月21日“世界末日”之说有多么荒谬了。

那么,我们是该相信那些一次次失败了的“预言”还是科学?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让我们静静地等待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在后天破灭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整理    编辑:潘鑫    

上一篇:该干嘛就干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北极洋惊现“霜花”

欧洲雪后童话般美景

这是祖国的花朵么?

珍宝馆员工堆的貔貅
“十二生肖”首映 龙女郎中空倒乳频走光
布兰妮亮相任评委 面容苍老甜姐不再
何润东恋情疑曝光 与女主播逛街买胸衣
混血超模拍喷血彩绘照走红 被评最性感
微博惊现“当红炸子鸡”刘烨赵文瑄上榜
林志玲邱士楷被曝秘购新房 疑似同居
杨幂探班刘恺威秀恩爱 片场拥抱热吻
姚晨亲证怀孕:早知不去新西兰办婚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