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后天:太阳照常升起
2012-12-20 09:42:44    杭州网

谁都知道“末日”不会来,但谁都乐意想一些人生问题,叩问一番自己的内心,

提醒自己于忙碌的生活中忽略的东西

2012年12月21日,也就是后天,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虽然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这所谓的“世界末日”有没有将世界各地的时差计算在内,又或者是东半球先上演,西半球过几个小时按顺序依次复制,此起彼伏,整个场面看起来像排成纵队跳一段“千手观音”……其实,所谓“末日”本就是一出戏。这出戏也注定永远不会上演。

“末日”很忙

有关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的描述,很多文本中说:那一天,太阳下山后,人们将无法迎来黎明等等,总之说得很玄很吓人的。换句话说,就是那天以后太阳不会再升起来,那照明取暖什么的只有指望电灯、暖气了。但既然是“末日”,估计天也崩了,地也裂了,电也肯定没有了,所以网上的白蜡烛都脱销了,卖家要笑死了。还有人,开始练习“钻木取火”、“茹毛饮血”的生存本领,比如有报道说,科幻小说作家艾德华·奥图尔因担忧“末日”来临,14年前特意离开英国,远赴1000英里之外的斯洛伐克偏远乡下居住,认为这会提升他生存的概率,在那里他练习使用弓箭,学着生火烧烤兔肉果腹……感叹一句:真是名副其实的科幻作家啊!他或许是想体验体验生活,或许是入戏太深……

翻翻资料就知道,“世界末日”的传说一直经久不衰,几乎是每隔几年、十几年就会出来一个“末日论”。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上世纪末,也就是1999年左右。原文我还记得:1999年7月,恐怖大王从天而降……读到这段话的时候,是1997年的夏天,当时我还是个初中生,那种心情我至今都能回忆起——害怕、好奇加喜悦。“害怕”自不必说;“好奇”是想看看“恐怖大王”到底长什么样儿,又是怎么降下来的;害怕和好奇之后就是“喜悦”,甚至还有点期待,因为那样就可以不用读书不用写作业不用背单词了,可转念一想,那样我同时也见不到爸爸妈妈和好朋友了,一时又愁肠百结,心情变得很复杂……当然,两年之后我几乎把这档事给忘了,恐怖大王也没有骑着扫帚或者魔毯降下来。

有关“世界末日”的谣言,迄今已有约200个版本了。除了1999年的“恐怖大王”,比较著名的还有1910年哈雷彗星毁灭说、2000年千禧年危机等,这里再感叹一句:末日很忙啊!当然,“末日”频繁出来“走穴”,也就愈来愈像娱乐,像笑话,甚至像一场恶搞。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2012年12月21日绝不是最后一次“末日”。

“末日”很富

忙碌的“末日”如今与时俱进,摇身一变成了“高帅富”。

2009年热映的大片《2012》,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7.7亿美元的票房。接着,与玛雅遗迹有关的旅游景点也开始急剧升温,比如说墨西哥。墨西哥政府非常及时地将2012年定为了“旅游宣传年”。玛雅金字塔所在的齐琴伊查地区,12月21日当天也将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 据说“末日”当天,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多瓦的总统都将在本国玛雅文明遗址参加庆典、演出。你们看,“末日”显然不是衣衫褴褛面目狰狞,人家衣着光鲜、花团锦簇、盆满钵满、众星捧月,感叹一句:“末日”活脱脱就是一个“高帅富”啊!

再看看我们国内。在某网站上输入“末日”两个字,跳出来的相关卖品几百上千件:“末日避难包”、诺亚方舟、“末日明信片”、“末日船票”……不怕你买不到,就怕你想不出。包括这几日手机上也不断有短信轰炸:末日打折,末日价。从前的“清仓甩卖”也变成了“末日甩卖”,这都末日了,你还好意思再讨价还价吗?

有一点是肯定的:后天过去以后,这些“末日”宝贝将进行更名,继续换上另一种噱头进行“掌柜热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藜藜    编辑:潘鑫    

上一篇:湍口秘境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北极洋惊现“霜花”

欧洲雪后童话般美景

这是祖国的花朵么?

珍宝馆员工堆的貔貅
“十二生肖”首映 龙女郎中空倒乳频走光
布兰妮亮相任评委 面容苍老甜姐不再
何润东恋情疑曝光 与女主播逛街买胸衣
混血超模拍喷血彩绘照走红 被评最性感
微博惊现“当红炸子鸡”刘烨赵文瑄上榜
林志玲邱士楷被曝秘购新房 疑似同居
杨幂探班刘恺威秀恩爱 片场拥抱热吻
姚晨亲证怀孕:早知不去新西兰办婚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