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不离不弃的爱
2012-12-12 16:17:24    杭州网

    在妻子细心的呵护下,我那颗烦躁的心一点点地平静下来,开始配合治疗,也下定决心要不惜一切代价努力康复

    屈指算来,相濡以沫二十载,妻子的不离不弃让他走出死亡阴影、重获新生。如今,苦尽甘来,妻子贤惠,儿子懂事,裘跃勇一家三口生活幸福,他们曾多次被评为杭州市西湖区“五好家庭”,还被省文明办、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评为浙江省首届十大“爱心家庭”。12月下旬,他们将应邀赴台,与宝岛台湾的十大“爱心妈妈”进行友好交流……

    1、我意外截瘫,她挺着大肚子来照顾我

    我和妻子都是1985年从萧山考入杭州一所中专的电气工程专业。同窗三年,年轻的我们相识相爱,时刻憧憬着美好的未来。1988年中专毕业时,我被分配到萧山,她则留在杭州工作。

    1991年春,经过长达六年的恋爱长跑,我们终于喜结连理。虽说蜜月之后便分居两地,只能在周末不是你过来,就是我过去地聚在一起,可我们仍沉浸在爱的甜蜜与喜悦里。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1992年1月15日,是我一生最倒霉的日子。那天寒冷的下午,我和同事一起在建筑工地上检查电气安装线路。经过一个竹簾搭建的高空过道时,同事们走过去都没事,偏偏在我最后一个走过时,竹板突然断裂,我猛地一头从15米高处栽了下去,摔到地上,腰部受伤,动弹不得,立即被同事七手八脚地抬上汽车送到医院。专家诊断为腰椎骨折,后果就是瘫痪在床……

    当时,妻子已有了两个多月的身孕。我竟遭此厄运,眨眼间从活蹦乱跳的年轻人变成了瘫痪在床的病人,连坐都坐不起来了,这让我怎么接受得了,甚至感到生不如死!

    单位领导纷纷到医院看我。为了让我得到更好的治疗,单位迅速将我转到了杭州的医院。父亲也跟到杭州照顾我,最大的安慰来自妻子的不离不弃,那段时间她整天陪在我身边。

    其实,妻子心理上承受的压力绝不比我小,可她一直在苦苦劝我想开些,活着比什么都好。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总有一天我的病会治好的。她总是让我多想想我们还未出世的孩子,孩子需要父亲。

    在妻子细心的呵护下,我那颗烦躁的心一点点地平静下来,开始配合治疗,也下定决心要不惜一切代价努力康复!

    一天天过得很慢也很快,冬去春来,回想起妻子每天下了班,挺着大肚子挤公交车赶来医院照顾我的情景,至今仍倍感辛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讲述/裘跃勇 文/欧阳胜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世界十大失踪文明

摄影师镜头捕捉冬天

首乌当归鸡汤

手工豆腐
还珠“小凳子”逆生长走红 36岁演少年
“克隆版”赵本山走红 网友:失散多年
奥巴马一家出席圣诞晚会 鸟叔盛装献舞
李小璐想生二胎 刘晓庆被指装嫩发怒
五月天演唱会女厕不够用 女生抢占男厕
谢楠被曝因吴京恋情遭雪藏 露辞职意向
央视确认S.H.E将上春晚 笑称she=蛇
揭娱乐圈裸替悲惨生活 替脱替打替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