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年入200万:一家人年开销15万左右
2012-12-12 16:07:31    杭州网

生活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也是基于对自身能力及未来的判断。

    苏怡,42岁,全职太太

    年入200万:一家人年开销15万左右

    最贵的一个包是先生给她买的,花了5000,让她心疼了很久。只有每年给哥哥姐姐的40万,是雷打不动的开销

    今年42岁的苏怡是个懂得生活的全职太太。每天早晨,她会做两三样精致的点心:银耳羹、小米糕等等,一脸满足地看着女儿和先生吃完;每天晚上,她会做好四菜一汤,等女儿和先生回来一起享受温馨的晚餐。苏怡说,她做的饭菜量都刚刚好,从来不会剩下浪费掉,也不会让谁饿着。在苏怡看来,做饭就是持家的一个缩影,“持家不能太大大咧咧,但也不能过于精明。很多人都说我的消费方式太保守,其实我是该花的钱花,不该花的钱不浪费。”

    好东西欣赏欣赏就好,不一定要拥有

    22年前,苏怡和先生一起,从农村来到省城杭州,靠摆地摊做服装生意谋生活。当时,年轻的情侣租住在一个破旧的小阁楼里,“小得只能放下一张床,床头堆一些棉花之类的东西,家里别无他物了。”苏怡说,那时候摆地摊赚钱,一件棉毛衫两元钱就卖了,“一件赚五角钱,心里非常满足。别小看这五角钱,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几十上百件。”

    慢慢地,苏怡小夫妻的地摊越摆越大,就去市场租了一间门面,经营品种也从内衣、袜子扩展到外套等等。再后来,生意继续扩大,店面也买了好几间……如今,20多年过去了,苏怡的先生已经是一家服装厂的老板,苏怡也回家当起了全职太太,公司运营非常稳定。

    按理说,作为“老板娘”的苏怡如今应该是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但现实却并非如此。“我不追逐名牌,也不追逐时尚。我最贵的一个包是先生去香港时给我买的,花了5000元,我心疼了很久。”苏怡说,她很少去商场买衣服,“一些外贸小店的衣服我很喜欢,纯棉的,一百多元钱能买到不错的。几十元钱的也有,穿起来蛮舒适的。”苏怡有时候会买几本时尚杂志回来翻翻,“香奈尔、阿玛尼之类的牌子我也知道的,杂志上看看就行了,何必自己拥有呢?这世界上好东西那么多,能够欣赏欣赏就好了,我心态不错,不跟人攀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藜藜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世界十大失踪文明

摄影师镜头捕捉冬天

首乌当归鸡汤

手工豆腐
还珠“小凳子”逆生长走红 36岁演少年
“克隆版”赵本山走红 网友:失散多年
奥巴马一家出席圣诞晚会 鸟叔盛装献舞
李小璐想生二胎 刘晓庆被指装嫩发怒
五月天演唱会女厕不够用 女生抢占男厕
谢楠被曝因吴京恋情遭雪藏 露辞职意向
央视确认S.H.E将上春晚 笑称she=蛇
揭娱乐圈裸替悲惨生活 替脱替打替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