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100万元,从A计划到B计划
2012-12-12 15:55:53    杭州网

    一百万种花法 ——因为失恋,他准备花光100万做8件事。听起来像是小说中的情节,但却真实发生了。不同的消费方式背后,彰显的是一个人的生活价值观 2012-12-12

    价值观的不同,可以引发不同的消费行为。

    12月一个暖和的冬日,30岁的达达独自上路了。他要走的,是一条自己在以往的岁月里从没走过的路:川藏线。

    此刻,他也许正在川藏线上的某个地方晒着太阳,或是在山垭间望着山顶的积雪,或者正跟当地人在愉快地交谈。他就像个独行侠,怀揣着100万元,独自盘算着怎么使用这些钱,独自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

    出去旅行本不在他的计划内,这100万元原本也是有其他用途的。他曾计划着,今年要跟一个女子组成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100万元是为幸福的未来准备的。结果,准新娘跟了别人,A计划破产。

    后果是催生了B计划:他辞了职,拿100万元买了辆豪车,买了些高档衣服,而且要进行一次远途旅行。100万元,在计划A和计划B中,扮演着截然不同的角色。

    听起来像是小说中的情节。但却真真实实地发生了。

    他要赋予100万另一种花法

    一切起源于11月16日。

    那是一个周五。很多人可能都在谋划着要过一个如何美好的周末,达达却在预谋着另一件事。一件跟100万有关的事。

    上午10时14分,他发了一条微博:准备离职,准备过全新的生活!

    紧接着,他又在一个知名网站上发了条帖子,标题是《准备辞职了!有没有年底准备辞职的!》。发帖时间是10时28分。

    3分钟后,他又发了一条帖《准备买凯迪拉克!宁波4s店有认识朋友没有?介绍下》。这个帖子他自己跟了两个回帖,回帖中告诉大家他“考虑很久了,准备下周直接去买”,“据说40万吧!哥们现金搞定!不管了,离职旅游去!”。

    账号都是新注册的。微博上他叫“镇海达哥”,网站上他叫“镇海达达”。从公开的信息中可以确定的是,他是镇海人,在宁波海曙区工作,名字中最后一个字是“达”。

    也在那个周五的上午10时39分,他发了一个看起来颇为疯狂的帖《镇海达哥:辞职为自己而活,花光100万做8件事》。

    两天后,达达自己交代了关于100万的前因后果,讲了一个镇海男人和一个宁波女人的故事:他辛辛苦苦打拼,攒了100万,以为今年可以跟女朋友幸福地结婚,没想到女朋友跟别人跑了。所以,他决定辞职,把本属于幸福的100万元花光!怎么花?去买车!去潇洒!去旅行!去西藏!

    达达说,辞职信已经写好了,周一就交!之前做人一直四平八稳,一直为别人活着,从这一刻起要活给自己看!

    表面上看,这是一个失恋男子的冲动行为。100万还是他的,只是,他要让100万换一种花法。在花光100万要做的8件事里,包括买豪车、购物、去旅行。

    这是一次冲动,还是一次蓄谋?如果是冲动,冲动是魔鬼吗?如果是蓄谋,年轻的达达同学想拿100万来证明什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FIFA将用"鹰眼"技术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世界十大失踪文明

摄影师镜头捕捉冬天

首乌当归鸡汤

手工豆腐
还珠“小凳子”逆生长走红 36岁演少年
“克隆版”赵本山走红 网友:失散多年
奥巴马一家出席圣诞晚会 鸟叔盛装献舞
李小璐想生二胎 刘晓庆被指装嫩发怒
五月天演唱会女厕不够用 女生抢占男厕
谢楠被曝因吴京恋情遭雪藏 露辞职意向
央视确认S.H.E将上春晚 笑称she=蛇
揭娱乐圈裸替悲惨生活 替脱替打替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