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没离婚,不要来找我
2012-12-05 16:11:35    杭州网

插图 连诚

    一个渴望真爱的女孩,却不认识爱情的脸。先后遇到两个说爱她的男人,温柔至极,关怀备至,关键时刻却像京剧变脸一样,变成了已婚男人

    第一次落入温柔陷阱

    对爱情毫无经验的我一直认为,一个男人既然追求我、喜欢我,那肯定是没有结婚的,所以我从没问他是否已婚

    因为梦想,我落入了温柔陷阱。我从小就有一个明星梦,到二十多岁这个梦还没有醒。哪一行的明星?哦,是歌星。我嗓子很好,初中时业余学过声乐,可是后来妈妈要我考大学。没考取读了一个大专,毕业不想找工作,整天在家里上网追港台明星,并且到处发简历,希望哪家唱片公司要我去试唱。

    我也喜欢文学,我把自己对音乐的感悟写成小文章往相关杂志投稿,也曾经发表过。但“作家”这个词在我心中非常遥远。可是生活真是非常奇怪,梦想不能成真,没想到的事情反而突然发生。

    有一天我和女友在外面玩到晚上才回家,妈妈说今天有个电话一直找你,他说是什么杂志的主编,要跟你谈谈。妈妈接着问一大堆问题,这个男人是谁?他为什么知道我家电话?我说可能是我给那个刊物投稿留下的电话。那么,他要跟我谈什么呢?妈妈说这个人问你是不是还没找到工作,他约你明天上午到办公室去找他。

    瞧,事情就是这么开始的。我想难道是帮我找到唱片公司了?我投稿时曾给编辑写过信,把自己介绍过一番,也根据杂志要求发过电子照片。现在他们怎么会主动找我呢?我真是受宠若惊。

    第二天我到了主编的办公室,是一个人的单间,堆着很多杂志和书刊。他说很喜欢我的文字,问我除了想唱歌以外,愿不愿意到他单位来做文字编辑,这样也会有很多机会与音乐界联系的。我激动得都说不出话,只会一个劲点头。当天晚上他就请我吃饭。他说我对文字的感觉像音乐一样美,第一次被人,还是被一个有知识的男性欣赏,这感觉真好,我对他非常感激。他年龄比我大十几岁,看起来很年轻,三十多岁的样子。

    半个月后我就去上班了。他说因为人员编制不够,我暂时只能以“借用”形式上班。虽然后来一直“借用”,我也没有任何怨言,因为,我爱上他了。

    每天下班后我们会长时间通电话,他每周好几次带我出去吃晚饭,我们谈音乐,谈文学,谈社会,谈人生,我感觉他是在追我,可是当我发现自己爱上他时,才从别人那里知道,他已经结婚好几年了,那人还莫名其妙问我“难道你不知道?”

    对爱情毫无经验的我一直认为,一个男人既然追求我、喜欢我,那肯定是没有结婚的,所以我从没问他是否已婚。可能很多女孩都像我这样单纯思维,不知男人的心到底有多复杂。

    第一时间我就决定离开他。痛苦、后悔……但他求我等他,他说他有婚姻没有爱情,他对我是真心的,正在努力离婚,给我一个家。我又相信了,并且为他着想,男人有婚姻没有爱情,会很痛苦吧,我应该理解他等他。

    就这样,在矛盾、争吵、和好,种种痛苦中,继续做他的情人。这样黑暗的日子不是过了一天两天,是苦苦等了他四年啊。我们每天生活在暗处,我还要生活在父母的责骂中。我是个不孝的女儿,爸妈开始是一致对我不满,后来变成他们之间互相埋怨,爸爸指责妈妈没有管好女儿,妈妈说爸爸一天到晚打麻将……后来他们甚至闹到要离婚。

    搞笑的是我父母都要闹离婚了,我这个情人却离不了。他每次都口口声声说要离婚,永远没有行动,第四年,我发现这个人故伎重演了。

    他瞒着我在追另一个女人,我发现了他们之间的瓜葛。那女人是一个小地方来的歌手,是在一次县级歌唱比赛他被邀请去当评委时认识的。他用追求我那一套方法把她带到我们市里。那女人像我一样果然上钩,但她离过婚并且带着小孩。在一年多时间里,他都在我们两个女人之间左右迎合,直到我终于发现……

    我可以等待但不可以被骗。像死过一回一样,我一个人跑到陌生的杭州,永远不想再见到那个欺骗女人感情的男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讲述/蔚蔚 记录/叶儿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一样的天空

非洲最美的25个海滩

行走于川北

烤全鸡PK烤全羊
布拉德彼特偷情泰森前妻 被抓奸在床
揭杨子老婆私照 复旦校花美过黄圣依
凯特王妃怀孕 网友合成男女宝宝容貌
兽兽翟凌晒性感照 谈感悟走出艳照阴影
陈冠希广告低俗做卖点 工商协调撤除
鸟叔中国首秀在夜店举行8分钟捞金300万
一线女星惊悚古装造型 范爷一秒变屌丝
张兰变国籍后贵气亮相 破汪小菲腿疗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