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账户几乎不动,不打算再投钱了
2012-12-05 16:07:27    杭州网

投资股市,关键是心态。记者 王毅 摄

    ■一个“僵尸户”股民“跌不悲”

    “以前,儿子看我的脸就知道今天股票是涨是跌,现在基本上看不出来了。” 乔水德说他现在已经成了“僵死户”,好久不去动了,也懒得动了

    A股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乔水德的心情似乎也没有什么变化。

    “这几年在股市沉沉浮浮,我早就宠辱不惊了。”乔水德说,现在他基本上是一个“僵尸户”,股市跌多少,好像与自己没有什么关系。

    “僵尸户”是对那些持仓长期不动的股民的称谓。据公开资料显示,这段时间“空仓户”和“僵尸户”都创出2008年以来的新高,围观成为股民的第一选择。

    刚进股市的一年多,他“与股市打了个平手”

    乔水德是2006年成为股民的。那个时候,乔水德已经有房有车,孩子也有两岁多了。手里有了几万元闲钱。在同事的帮助下,他尝试着开始炒股。

    2005年,熊市结束,进入牛市行情。乔水德进入股市的时机也非常好。

    最初一段时间,尽管行情不错,但乔水德不仅没有收益,反而亏了几千元。因为他买的股票太多太杂,而且都买价格低的。才几万元,他竟买了十多只股票。他想,多买一些,这只不赚那只会赚,但天不遂人愿。

    2007年,在一个朋友的推荐下,乔水德将一半钱买了一只ST股。因为朋友已经持有这只股好几年了。乔水德以3元多买进这只股票。果然,很快就涨到了5元。他想涨得应该差不多了,就卖掉了。过了一段时间,这只股票又跌了一些。他得意地和那朋友说已经卖了,避免了亏本。但朋友说,你卖早了,肯定会再涨的。乔水德不信。过了一段时间,真的又涨了,乔水德想等它跌一点再买,但却涨到了6元多。乔水德问朋友,还可以买吗?朋友说没有问题。他将其他股票卖掉,再投入几万元,全部买了这一只股票。到了股市6000多点的时候。乔水德的这只股票已经涨到了12元多了,翻了一番。那段时间,乔水德十分开心。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股票,看到股票涨停,很刺激。

    因为有重组的期望,朋友说,他对这只股票的目标是20元。

    但随之而来的,是千万股民的伤心情势。随着大盘的下跌,乔水德买的这只股票也连续跌停。在跌到8元多的时候,似乎又停住了。乔水德在犹豫要不要抛掉。毕竟这时候抛掉还有盈利。但就在他犹豫的时候,又下跌了。在6元多的时候,他终于卖掉了这只股票。“现在才明白,长线投资才会赚钱,后来这只股票又涨回到10元多过。”

    到这个时候,一年多的时间里,乔水德炒股没有赚到一分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与股市打了个平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一样的天空

非洲最美的25个海滩

行走于川北

烤全鸡PK烤全羊
布拉德彼特偷情泰森前妻 被抓奸在床
揭杨子老婆私照 复旦校花美过黄圣依
凯特王妃怀孕 网友合成男女宝宝容貌
兽兽翟凌晒性感照 谈感悟走出艳照阴影
陈冠希广告低俗做卖点 工商协调撤除
鸟叔中国首秀在夜店举行8分钟捞金300万
一线女星惊悚古装造型 范爷一秒变屌丝
张兰变国籍后贵气亮相 破汪小菲腿疗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