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即使是大熊市,也有机会
2012-12-05 16:05:00    杭州网

多数投资者都是跟随趋势的,不管是股市还是房市。

    ■一名证券投资顾问看股市未来走向

    在趋势没有明显改变之前,即便做得再多也可能是徒劳的。现在想参与股市,要么有很好的投资标的,有很好的价值判断,或者有非常充沛的现金流

    现在的股市,就是个大熊市。

    2001年,上证指数最高点是2245点,之后开始下滑,进入熊市,到2005年6月,跌到998点。之后开始牛市行情,一直延续到2007年10月,最高达到6124点。

    2007年,中国经济出现了问题,泡沫化厉害,那年10月份,股市一路下跌,从6224点一直跌到2008年10月的1664点。

    2008年11月,随着“4万亿刺激经济政策”的出台,造成经济繁荣的假象,股市又极度膨胀,涨到了3478点。这一波行情,不仅股市在涨,房地产也在涨,而房地产上涨一直延续到2010年,股市则因为2009年8月货币政策开始微调才开始回落,直到现在跌破2000点,这意味着新一轮熊市来到了。

    股市投资变得专业性越来越强,要求越来越高

    股市下跌到目前为止已经三年多了,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熊市。现在,股市已经不具备系统性上涨的机会,经济和货币的条件也不具备。如果说有机会,那么是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这主要体现在成长股上面,像消费类、新能源等。

    因此,这两年的股市两极分化非常严重。热的股票一直在涨,弱的股票可能非常便宜,估值很安全,业绩很稳定,但就是不涨。这也是注定的。

    在以往的十年里面,股市有着非常好的内在和外在条件,那么到了现在为止,刚好是一个经济周期到了调整期当中,又面临着政策的调整。这很多因素堆积在一起,导致我们在宏观上看不清楚,到底经济的低点在什么地方?

    所以说,这个股市面临不确定因素比较多的时候,就不具备上涨的条件,却比较容易形成下跌的诱因。

    从投资策略来说,股市的系统性和齐涨共跌的效应越来越弱,即便股市有所上涨,并不意味着所有股票都会涨。这就使得很多投资者在选择品种时难度越来越大。长线投资者必须找到成长性非常好的公司,才能够在长期投资中获益。短期投资者必须对市场非常敏感,对自己的风险控制力非常强,有非常高超的操作能力才能盈利。

    这意味着,股市投资变得专业性越来越强,要求越来越高,大量的投资者被迫离开这个市场或选择别的途径来投资。现在我们有更多的金融衍生品,如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未来有国债期货和转融通。在这种多样化金融工具的市场中,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求在提高。也就是说,你如何通过这些衍生品而不是单纯通过做多来盈利。

    股市作为一种投资途径,只是一种,不是全部

    我认为,未来股市的走向基于这几个方面:

    第一是基于经济。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经济不会出现快速的回升,因为我们处在转型期中,不可能快速增长,企业的转型没有动力,经济一定会处于一个相对低速的增长状态,而相对于CPI的增长,GDP增长7个点还是8个点,等于没有增长,所以短期内股市不可能“触底回升”。只有当经济转型完成以后找到了新的增长动力,股市才能有转机。当然,新的领导层最近讲到了几个很重要的方面,譬如金融改革和城镇化。不论从制度红利来说,还是从经济驱动来说,都是会见效的方向,但这种方向有别于原来简单模式下的投资拉动,是非常漫长和间接的。

    第二是政策。政策的方向对股市会有大的影响,现在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和“城镇化”,是未来的执政方向。在这样的方向下,整个的经济机会怎么变,行业会怎么变,从长期投资来看是必须考虑的。未来投资仍然是经济的驱动力,但投资结构会发生变化。比方说可能会从原来的基建投资,变为消费拉动投资。在经济高速增长后,现在要回到平衡发展之路,很多行业会有机会,如环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口述/施震陨(浙商证券财富管理中心首席投资顾问)整理/记者 肖向云    编辑:潘鑫    

上一篇:滚雪球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不一样的天空

非洲最美的25个海滩

行走于川北

烤全鸡PK烤全羊
布拉德彼特偷情泰森前妻 被抓奸在床
揭杨子老婆私照 复旦校花美过黄圣依
凯特王妃怀孕 网友合成男女宝宝容貌
兽兽翟凌晒性感照 谈感悟走出艳照阴影
陈冠希广告低俗做卖点 工商协调撤除
鸟叔中国首秀在夜店举行8分钟捞金300万
一线女星惊悚古装造型 范爷一秒变屌丝
张兰变国籍后贵气亮相 破汪小菲腿疗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