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周末恋歌 一个90后眼里的父母爱情
2012-11-21 16:30:04    杭州网

    在我看来,最好的爱情不是澎湃的激情,不是动听的诺言,而是经得起时间和距离考验的平常生活

    异地爱情,身不由己,寂寞太苦,诱惑太多。年轻的异地恋人,编辑甜蜜的短信,送上浪漫的礼物,用心创造距离之美。

    已到中年,突然又要面对异地挑战的夫妻,早已说不出绵绵情话,不习惯感天动地,长年积累的信任与忠诚,搭起了他们之间最坚实的桥梁。他们用简单朴素的方式关怀着对方,努力工作,带好孩子,共同承担责任。两个人相隔两地,两颗心却紧密相连。今天讲述的是一个90后眼里的老爸老妈,他们的生活与爱情。

    妈妈调到杭州工作

    那是我们家最难熬的一段时光

    我出生在临安,我爸妈也都是临安人,但他们相识相恋是在北京,当时两个人读的是同一所大学。学校里嘛,和现在的情况差不多,在一起上上课、办办活动,渐渐地,互相产生了爱慕之情,最后走到了一起。我闲来无事总会去翻翻他们的老照片,那些照片太养眼。我妈年轻的时候特别漂亮时髦,和现在一样有气质;我爸则是高大帅气,身材可比现在好多了。想象一下当时他们一起走在校园里的情景,绝对是一对让人羡慕的俊男美女啊。

    关于爸妈的恋情史,我了解的大概就这么多,其实他们很少向我提及他们的过往,我也基本不去问,我觉得他们以前不管有多少幸福或矛盾都不重要,至少我从小到大所接触到的,都是性格平和很少争吵的他们,在我眼里爸妈一直就是那么般配和谐。

    爸妈给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条件,差不多和所有的小康家庭一样,双休日他们有时会带我去和他们的朋友聚餐,再长一点的节假日,全家可能会去周边地区放松心情。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我读初三时意外停止了,还记得那天全家像往常一样一边开着电视一边吃晚饭,我和爸妈汇报学校里发生的事,爸妈互相之间谈论一下工作上的情况。突然我妈非常严肃地蹦出一句:“我可能要调去杭州工作了。”瞬间把我和我爸闷住了。

    那大概是我们家最难熬的一段时光,妈妈的一句话打乱了家里安逸平静的气氛。之后的几个月妈妈不仅工作上非常忙碌,还急着帮我联系学校的事情以及杭州的住房,常常很晚回家。按我妈的想法,她希望我跟着她到杭州,接受更好的教育。我爸表面上没说什么,但我看得出他心里很是不情愿,你想啊,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妻子和孩子都要远离自己到另一个城市生活,时间还是未知数,该是多么的无奈啊。爸妈说话都明显变少了,妈妈偶尔回家吃晚饭,总是闷着头只顾自己吃,不知是人累还是心累,我和我爸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本来学习压力就大的我,变得更压抑了。

    初三暑假,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跟我妈来到了杭州。

    在杭州的第一个晚上,我睡不安稳走出房间倒水,看到我妈在打电话,慢悠悠地汇报着杭州这边的情况,再一听,对方是我爸。后来,他们每天晚上都会通电话,虽然内容不过就是以前晚饭时间说的那些工作的进展和生活的琐事,还有就是围绕我的话题,可总觉得他们比以前聊得更久、语气更温柔了,有时候我接过电话和我爸聊天,我妈在旁边还总想插几句。

    这就是距离产生美吧,我也不知道它的力量从何而来,就觉得高兴,两地的间隔一下子就变得像一张饭桌那么简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讲述/田野 记录 实习生/王舒颖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鸟类天堂

大自然鬼斧神工

蝶恋花

玉兔
邓超考驾照遭围观 孙俪调侃心理素质好
赵本山脑部打11根钢钉 称能站就上春晚
陈俊生出轨逼死女友 灵前遭掌掴下跪
TVB台庆 陈豪黎耀祥反串恶搞雷翻全场
姜昆33岁女儿亮相 曾为80年代知名童星
谢霆锋闻王菲色变 怒斥记者你新来的吗
刘晓庆进军整容业信心足 受簇拥似女王
“小主”席卷台湾 《甄嬛传》在台爆红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