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同事间的误会
2012-11-21 16:24:26    杭州网

    有些误会只欠一个解释,有些却是越描越黑;有些误会我们应该积极消除,有些却只能让它随风而去

    人的三分之一时间,是在职场与同事一起度过。相处久了,除了产生感情,也会产生误会。然而同事间的误会,和亲人、好友之间的误会又不一样,起源可能更微妙,化解也更需要技巧。

    同事间有了误会,怎么办?有些需要尽快解释,有些却是越描越黑;有些误会我们应该积极消除,有些误会也许只能让它随风而去……

    面对同事间的误会,他们有一些经历和体会愿跟我们分享——

    【案例一】

    给同事带早点,被同事爱人误会了

    讲述者:徐贺郦,女,26岁,国企在职人员

    我经历过的“误会”,缘于一句玩笑话。

    在我们办公室,因为工作原因,我接触最多的就是一位姓林的工程师,就称他为“林工”吧。林工40多岁,他们夫妻二人都在我们单位。林工人很好,对我们年轻人很照顾,平时图纸看不明白什么的,我都去请教他。林工经常不吃早餐,因此胃也不太好。有一天早晨,我妈在家做了煎饼,突然想起林工说起过特别爱吃山东煎饼,我就让妈妈多做了一份,带去给林工。

    后来有一天,在电梯里,另一办公室的小刘跟我开玩笑说:“贺郦,你上次带给林工的煎饼看起来不错呀,下次给我们也带一份哦!”我知道他是开玩笑,于是也开玩笑说:“这个只能向林工供应哦!”

    再后来,这件事传到了林工爱人的耳朵里。他爱人在我们单位做财务,平日里见面也会点头打招呼,但突然间,她就对我冷若冰霜了。不用说,她肯定误会了我。

    【上班建议】

    对于确因言行不周而引起的误会——

    多一分谨慎,少一分误解

    对于这种“祸从口出”的误会,还是要多从自身找原因。电梯是个公共空间,如果小徐能够在这样的场合多一分谨慎,就不会造成这样的误会。当然,现在误会已经铸成,找个机会跟林工爱人解释一下很有必要。在食堂一起共进午餐,是不错的解释机会。或者给林工带煎饼的同时,给他爱人也捎带一份,将误会消于无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藜藜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鸟类天堂

大自然鬼斧神工

蝶恋花

玉兔
邓超考驾照遭围观 孙俪调侃心理素质好
赵本山脑部打11根钢钉 称能站就上春晚
陈俊生出轨逼死女友 灵前遭掌掴下跪
TVB台庆 陈豪黎耀祥反串恶搞雷翻全场
姜昆33岁女儿亮相 曾为80年代知名童星
谢霆锋闻王菲色变 怒斥记者你新来的吗
刘晓庆进军整容业信心足 受簇拥似女王
“小主”席卷台湾 《甄嬛传》在台爆红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