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好运设计
2012-11-21 16:15:18    杭州网

    “既然是梦想不妨就让它完美些罢。何必连梦想也那么拘谨那么谦虚呢?”

    作家史铁生在他的名篇《好运设计》里有这样的话,鼓励大家尽管放开了做梦,为自己设计一个完美理想的未来。眼下,有了新的目标、新的提法、新的路径,我们理当对自己的未来大胆想象,然后再来小心求证,以使梦想照进现实。

    这样一个人人憧憬个个争先的时代,可以称之为“中国梦”时代。其具体内容,就是芸芸众生都想努力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都想让自己对未来更有信心。

    2020年,是十八大给中国人树立起的里程碑:在这一年,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要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要“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十二五”规划中已将年均经济增速预期指标放慢设定为7%,将城乡居民人均增长预期指标提升至7%以上。十八大报告更提出将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之中,中国未来发展将进一步以更大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这些信息,都向外界传递出未来中国“更加重视经济发展质量,更加注重改善百姓生活”的重要信号。

    提振民生, 这正是一个国家的“好运设计”,这正是另一重意义上的“美丽中国”。

    为什么必须提振民生?因为大国崛起必须让民众幸福才真正有价值并且可持续,因为只有让民众幸福才能真正释放出消费力让经济振兴,因为只有消费升级才能真正激发创新产业及服务意识,因为只有创新创意才是中国最终奠定大国地位的不二法宝。

    为什么是“美丽中国”?这其实是一种成熟之后的信心,中华民族的复兴才刚刚开始。今天,全世界都在向中国人提问:你们有能力引领这个世界吗?你们将把这个世界带向何方?仅凭财富的飞速积累我们似乎已能让主流世界折服,但在代表未来生活方向的“软实力”建设方面还有欠缺,我们必须再造一个民族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好运设计,从你开始,从我开始,从他开始——本期《城市周刊》特别访谈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20人,让他们设计自己的2020年,让我们跟着这些人的眼光去看向未来。

    祝大家好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海龙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鸟类天堂

大自然鬼斧神工

蝶恋花

玉兔
邓超考驾照遭围观 孙俪调侃心理素质好
赵本山脑部打11根钢钉 称能站就上春晚
陈俊生出轨逼死女友 灵前遭掌掴下跪
TVB台庆 陈豪黎耀祥反串恶搞雷翻全场
姜昆33岁女儿亮相 曾为80年代知名童星
谢霆锋闻王菲色变 怒斥记者你新来的吗
刘晓庆进军整容业信心足 受簇拥似女王
“小主”席卷台湾 《甄嬛传》在台爆红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