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美丽中国:致未来
2012-11-21 16:15:15    杭州网

    2020,我们有多美丽

    ——2020年将见证一个怎样的美丽中国?我们特别访谈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20人,让他们设计自己的2020年,让我们跟着这些人的眼光去看向未来

    对每个人而言,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如果把眼光朝向前方,则美丽中国就是一次向未来的致意,一种向理想的召唤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十八大报告中,“美丽中国”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新词。

    那么,美丽中国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们为什么要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中国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下面这几个人的个案故事,或许能有所补证或说明。

    对每个人而言,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如果把眼光朝向前方,则美丽中国就是一次向未来的致意,一种向理想的召唤。

    “美丽中国”首先是一口新鲜空气

    前几天,网友“笑咪咪杀手”带着儿子到杭州游玩,住在西湖边的柳莺宾馆。在他看来,美丽中国首先是一口新鲜空气。在西湖边,虽然天空阴霾,但他评价说空气还不错。若是城市里的汽车再少些就会更好,真正的奢侈其实就是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2012年元旦这一天,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兰州市相关部门却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万人环城跑。“笑咪咪杀手”坐不住了,他连续发出多条微博吁请兰州市相关部门“放过孩子”:“我是一个未成年孩子的父亲。常识告诉我,兰州市如此严重的大气污染,不适合在户外活动,更不要说环城赛跑。”他的微博没完没了,引来众多网友及家长评论转发,呼吁叫停环城跑。

    但是,这些呼吁并没有阻止兰州万人环城跑的脚步。在污染的空气中,长跑如期开赛。参赛的选手中最大的86岁,最小的仅7岁。

    网友们的担忧与质疑并非没有道理。因燃煤供暖及山谷地形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等原因,兰州冬季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环城跑开赛当日,兰州市环保局网站数据显示,污染指数为216,属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在此气象条件下,易感人群应适当减少室外活动时间。

    “笑咪咪杀手”的职业是一名警察,问他为何要连续发微博反对环城跑,单位领导会不会给他施加压力?他说:“我这么做道理很简单,就是身为一名父亲,首要的责任就是要保护孩子。单位领导也不会干涉这件事,因为首先领导也有孩子,再就是我的反对全都有理有节有据,所有数据都有来源,从不胡说八道。”

    虽然反对最终以失败告终,但“笑咪咪杀手”从没打算停手:他近乎偏执地在微博上每天发布空气污染监测数据;批评垃圾填埋场的选址与设置;发动网友组建“兰州空气观察团”参与行风评议;“有限期”抵制耗资巨大的兰州马拉松赛……

    问他这样“没完没了”的微博“不合作运动”会持续到何时,他笑着说:“坚持到底,直到空气变好。很多事,你不坚持就不会有机会。”

    问他对“美丽中国”的认知,他笑称这说明国家就是自己最大的“靠山”,谁不想生活在一个干净漂亮的环境里?谁不想呼吸一口新鲜清冽的空气?美丽的第一要义就是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海龙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暴雪图集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鸟类天堂

大自然鬼斧神工

蝶恋花

玉兔
邓超考驾照遭围观 孙俪调侃心理素质好
赵本山脑部打11根钢钉 称能站就上春晚
陈俊生出轨逼死女友 灵前遭掌掴下跪
TVB台庆 陈豪黎耀祥反串恶搞雷翻全场
姜昆33岁女儿亮相 曾为80年代知名童星
谢霆锋闻王菲色变 怒斥记者你新来的吗
刘晓庆进军整容业信心足 受簇拥似女王
“小主”席卷台湾 《甄嬛传》在台爆红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