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城市周刊
 
免费公共服务让城市更美好
2012-11-07 15:51:04    杭州网

免费租公共自行车,是杭州向市民提供的众多免费公共服务之一。

    杭州一次次在全国率先掀起“免费”的高潮:免费WiFi上网、免费游西湖、免费租公共自行车……

    十年来,杭州一次次在全国率先掀起“免费”的高潮。免费,已成为杭州的金字招牌,也让生活在杭州的人们越来越幸福,让这座城市,越来越美好。人们相信,未来杭州还会继续推出各种免费政策,让人们享用更多的免费大餐。

    免费WiFi上网

    10月30日,一个令网友们惊喜的消息从杭州传向全国,那就是杭州免费向公众开放WiFi上网信号,成为全国首个向公众免费开放WiFi的城市。

    喜欢用手机上网的人对“流量”一词又爱又恨。现在好了,我们可以拿着手机,在大街上免费上网,发微博。目前,杭州的WiFi免费信号站点已达2000个,约覆盖杭州220平方公里,到明年,将建成3000个站点,在杭城几乎随处都可以上网。

    对于这项免费大餐,外地人的反应似乎比杭州人还要兴奋。是的,从十年前西湖免费开放,到2008年推出的免费公共自行车,再到现在的免费WiFi上网,杭州人早已习惯享用各种免费公共资源了。

    正如西湖免费开放一样,每当有人感叹那些景点门票不断涨价时,杭州人总会自豪地说:来杭州西湖吧,世界遗产,免费的。

    现在,杭州人又多了一件“炫耀”的“资本”了。

    免费游西湖

    在2002年之前,如果去西湖边玩,很多景点,还是要买门票的,但2002年国庆,随着西湖南线景区整合工程的结束,多家公园结束了收费的历史,实行免费开放。此后,西湖边的公园景点随着整治改造的完成,也不断免费开放。

    十年来,整个西湖景区免费开放的公园景点及博物馆、纪念馆共52处,占景点总数的73%。

    大气开放不仅赢得了人们的赞赏,也为杭州带来了乘数效应。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杭州旅游总人数达到7487.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1191亿元,是2002年的四倍。

    2011年6月24日,西湖申遗获得成功,杭州市政府在第一时间承诺,西湖将坚持“六个不”:“还湖于民”目标不改变、门票不涨价、博物馆不收费、土地不出让、文物不破坏、公共资源不侵占,化解了人们的担心。

    所以,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教授仲向平认为:“西湖模式提供了一种经营景区的新理念——不局限于景区的‘小账’,而着眼于城市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的‘大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肖向云    编辑:潘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图库
 
徐静蕾演绎纯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盘点世界杯抽 ...
 
生死杀戮
 
伤别世界杯
 
 
  社会新闻
·实拍美军各军种女兵
·中国人的出行与生活
·黄金周去品正宗清远鸡
·荷兰小镇的“水果嘉年华”
·一眼知天下(7月9日)
·图片24小时全球扫描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杭州两男子为女人飞车大战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人间仙境!

12大“美丽”火山

看秋色事不宜迟

"WiFi"到底怎么念?
刘谦携富三代女友同居 新任美艳照流出
王志飞与新欢穿情侣衫回京 传已拍婚纱
45岁邵兵娇妻与8岁龙凤胎儿女近照曝光
央视名嘴歌艺大比拼 董卿展“呢喃”歌喉
李宗瑞45罪应判209年 台检方求刑30年
曾志伟将主持晶刚婚宴 曝约旦王子出席
演员于凌达去世 葛优曾为其准备换肝钱
王力宏素颜吓人 被吐槽像70年代艺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